寂夜下一盏亮着的灯

我不认识你

自我解析

首先是两个世界,一个生机勃勃,一个一片冰冷,其实这是两个自我,一个是我以为的最好时期开心的我,一个是颓废的我。

开头我是从冰棺里醒来的,冰是这个世界主旋律,为什么是个棺材,因为我的内心想将这个我埋葬的,但为什么世界还是被冰冻的状态,因为尽管自己将我压制住,可是那个状态情绪经历之类的,我还是一直记得。

可以说这个冰世界是因我而生,所以才会有习惯这一词,其他环境描写其实就是对这个我的描写。

为什么眼泪会让他们复苏,文中有很多次提到我心中会有两种相冲的情感冲动其实是相对应的……说明其实这个我是可以“解脱”并且想要“解脱”的,但是还是没有迈得出那一步。

有时候这样的我给我带来极度的不安全感可是这样的发泄好像能让我更舒坦一些。所以我的内心很纠结。


另一个世界的我,是自我意识认为最好的时期,那个世界正好和这个世界相反,因为我是渴望回到那个时候的,但是我却放不下自己的执念,更不想侵染干净快乐的另一个自己,所以自己将自己扼住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