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下一盏亮着的灯

我不认识你

2018/11/18 周日 晴



夜,渐眠。



梦里,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冰棺里,冰棺全身通透,外面的世界清晰可见,我发现外面一片苍白,我感受不到一丝生机,这是个怎样的世界呢?

我下意识的用手翻进棺内里的凹槽,棺盖便自己打开了。


我站在冰冻的大地上,即使冰天雪地,我却没有一丝冷的感觉,就像是长久生存在这里而适应了。

我向远处遥望,那是一片雪白的森林。这个世界很亮,亮得没有一丝温度;天上没有太阳,干净的像一张白纸。

我向着森林走去,所经之路上有着一些花花草草的冰刻雕,但当我想要仔细去看它们时,身体会猛得一颤,眼角滑下一滴“滚烫”,滴在那植物上,原本我以为的冰雕就会“复活”,散发着肉眼可见的绿色气息,但却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之后,我很快地站起来,那株植物慢慢地攀上一层冰,最后变回那完美的冰雕

之后的路上我总会有一种冲动想要将那些植物复活,但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抗拒阻止着我。

走着,我向前走着,到达森林入口,一块冰牌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内,上面刻着:希望谷,危地勿入。我的心里突然出现一股强烈的恐惧感和渴望,但我还是进去了。

一路如同冰雕展览,地上散落着一地的冰树叶,我每走一步都会出现清脆的响声,在这个寂静的世界像是对我的一个安慰。

四周晶莹且透亮,没有生气的,单调的白色组成了这个世界的一切,似乎有有一种安全感在我心里游荡,又好像是不安,此时我的心里复杂极了。

走着,我向前走着,希望谷的冰牌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看见了,森林的尽头,气流墙的对面是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呀,有鸟语,有花香,还有一个小村庄,几缕炊烟袅袅,草地上一群孩子在打闹,大概七八岁吧,我发现了当中的自己,笑得很开心。

心中很强烈的一种感情要爆发出来,我想要上去抱抱那个自己,可每向前走一步,我两边所能看到的地方都被冰冻住,失去了原本的色彩,这让我一下子清醒,吓得后退了两步,脑海里突然想通了一件事,一道泪光划过脸颊滴落在我脚下所走过的地方,我转过身去,向着走过来的路狂奔。回到冰棺里,躺下,闭眼。



我醒了,眼前一片黑暗。






评论

热度(3)